跳到主要內容

關西自由行 | 京都住宿 | 京都四條河原町 Forza 飯店 Hotel Forza Kyoto Shijo Kawaramachi | 位於錦市場旁最熱鬧區域 | 交通方便且平價的飯店

這次是第一次來京都自由行,在選擇飯店的需求上,主要希望「交通方便」、「飯店不要太舊」,在訂房網站上搜尋了一下,最後選擇了這間京都四條河原町 Forza 飯店,除了地點就在四條河原町站附近之外,直接從地下街就可以走進飯店,在天氣非常冷的時候,不用走上外面吹風,是很不錯的一個優點。

📜  資訊

📍 地點位置

京都四條河原町 Forza 就位在最熱鬧的四條河原町站附近,周邊眾多百貨、餐廳、藥妝店,走路只需 2~3 分鐘就可以到四條河原町地鐵站,熱鬧錦市場就在對街,走路2分鐘就可以抵達,就算走到花見小路或是八阪神社也都在 15 分鐘內的時間,地點可以說是非常的方便。

🏢 飯店環境

Forza 飯店的大廳位在 B1,所以從一樓平面的入口進來之後,必須再搭乘電梯或是手扶梯到地下一樓,而從地下街的入口則可以直接進入到櫃檯大廳的地方。

但要注意,只有從正門進入,才有電梯與手扶梯,如果是從地下街的入口進入飯店,會有幾階的樓梯(兩段,約20階),搬運大行李就會比較不方便喔。


B1 大廳通往地下街 11 號出口


B1 大廳通往地下街的出口只有階梯 (外面還有一段要下到地下街的階梯)

接待大廳

除了有工作人員的櫃檯之外,接待大廳也有多台自動 check-in / check-out 的櫃檯,可以在這裡不需要工作人員就可以完成入住,而機器上都有各國語言,使用上也不會太困難。

可以自助入住且直接刷卡付款





大廳有一個座位很多的休息區

清酒免費兌換

只要入住 Forza 飯店,每晚每一位住客都可以到櫃檯去領取一枚代幣,然後使用這個機器,兌換一杯免費的清酒,不過這裡的清酒就很基本款平價的清酒,口味自己覺得好像都還好。

🛏  房間環境


房間偏暗且走的是一個暖色調的燈光,乾淨度蠻不錯的。空間不算大,靠窗的地方有一個長椅,兩個大行李箱打開攤平可以放在下面,才不會卡到走道的移動空間。


電視與日本必備的加濕器

簡單的備品與來自由布院的瓶裝水

除了一般的備品之外,房內還有一台 Panasonic 的 NanoCare 蒸臉機,號稱可以讓皮膚有更好的保濕效果。

窗戶旁的小長椅

廁所衛浴的空間大小一般,有免治馬桶、與一個單人 size 的浴缸。


🏢 飯店設施

飯店其實比較偏向商務旅館,所以也沒有什麼設施,只有自動販賣機與洗衣機可以使用。

早餐空間

早餐的部分我們在訂房的時候沒有一起購買,現場詢問了一下價格是一人 2000 日圓,採自助式的早餐,可以當天有需要再來購買。

飯店官網的 Menu:

https://www.hotelforza.jp/kyotoshijo/breakfast/



大廳裡隨時可取用的咖啡機


整體入住起來的體驗還算不錯,其中地點實在很方便,不論要到嵐山、或是直接往大阪都不需要轉車,晚上附近也很熱鬧,不論是餐廳或是酒吧都是走路可以抵達的距離。

現在 Check-in 與 Check-out 現在都使用機器自助式,不過機器也都有各國語言版本,如果有需要協助飯店員工英文也很好,溝通沒有問題。


更多日本住宿與景點參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追蹤以下旅遊的帳號,會定期分享自己覺得美麗的景點與實用的旅遊資訊,也歡迎推薦好玩的地點!

Instagram: @travel.sean


Facebook: Travel Se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