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西自由行 | 京都酒吧 | House of KI NO BI | 季之美京都展示店 | 琴酒品飲 | 販售限定 House Gin

季之美是日本首間琴酒蒸餾廠,一直都是琴酒中表現亮眼且屬於中高價位的一個品牌,這次來到了京都,當然要來參觀一下季之美在京都展示店,House of KI NO BI。

📜 資訊

  • 地址:358 Kawaramachi Doori Nijo Agaru Shimizu-cho, Nakagyo Ward, Kyoto, 604-0911日本
  • 營業時間:
    • 15:00–21:00 (週三、週四、週日)
    • 15:00–22:00 (週五、週六)
  • 價格:參觀免費
  • 官方網站:https://kyotodistillery.jp/en/house_kinobi/

📍 地點與交通

https://kyotodistillery.jp/en/house_kinobi/

House of KI NO BI 位於京都市役所前站,離熱鬧的京都河原町車站相隔一個地鐵站,不論是透過地鐵,還是直接搭乘公車,House of KI NO BI 的位置都不會太遠。

這次剛好在京都河原町車站附近吃晚餐,就直接搭乘公車過去,House of KI NO BI 的位置也不會太難找,就在很顯眼的大馬路旁,經過很容易就會發現。

🏢 店內環境

日式低調的入口處

House of KI NO BI 的建築物總共有兩層,扣掉會員制才能進去的 Gin Palace 與要預約的品嚐空間 Konwa no ma ,剩下來的空間並沒有很大。

二樓的空間一個是 Konwa no ma,這是一個品飲室,可以品嚐構成 KI NO BI 的六種元素,感覺應該是很不錯的體驗,但這裡需要事前預約,且只有日文的介紹,參加了可能也聽不懂他在介紹什麼,所以這次就沒有選擇了。

二樓展區的空間

另一半的空間就是展區,有一些蒸餾過程的介紹、原料來源、瓶身演進歷史,或是不同元素的香氣展示等等,如果平常有在喝季之美,或是對於他製作與風味有興趣的,這個展區空間可以讓你更了解季之美製作與風味的來源。

蒸餾過程的介紹

原料來源

瓶身演進歷史

不同元素的香氣展示

季之美使用了11種來自日本的草本植物與辛香料,杜松子、鳶尾、扁柏、日本柚子、檸檬、玉露綠茶、山椒、花椒葉、紅紫蘇、薑和青竹,區分為六大元素:

  • Base: 杜松子、鳶尾、扁柏
  • Citrus: 日本柚子、檸檬
  • Herbal: 山椒、花椒葉
  • Spice: 薑
  • Green Tea: 玉露綠茶
  • Fruity & Floral: 紅紫蘇、青竹

分別蒸餾,再與伏見清酒釀酒廠的水混合在一起,製作出平衡完美、清新順口的季之美。

一樓的座位區

而一樓除了會員制才能進去的 Gin Palace 之外,只有一個吧檯、座位區與商品陳列區。在一樓的吧檯,可以品嘗到季之美的不同品項,也可以直接點選使用季之美調酒。

約六人座位的吧台區

🍸 季之美品飲

House of KI NO BI 的一樓吧台,目前有 13 種不同版本的季之美可以品飲,五款琴酒調酒可以選擇,另外還有 soft drink 像是通寧水、薑汁汽水等等可以直接單點,也有一些些的下酒小點可以選擇。

House of KI NO BI 的 Menu

這次選擇了 KI NO BI Tasting Flight Set "KI-KI-KI NO BI",可以選擇三款各 15ml 的季之美來品嚐,挑了 KI NO BI House Gin、KI NO TOU 以及 KI NO BI Edition K 三款。

Tasting Flight Set 送上來的時候會依據風味的強烈度排序,推薦你先從風味最不強烈的開始品嚐,也推薦再點一瓶通寧水,可以搭配著不同風味來品飲。

品飲方式推薦

第一輪先直接純飲三款季之美,試試看他最原始的味道,接著放入一顆冰塊,融水降溫後再品飲喝第二輪。最後第三輪倒入通寧水,感受三隻不同季之美做成 Gin and Tonic 的風味變化。

  • 第一輪:直接純飲
  • 第二輪:放入一顆冰塊
  • 第三輪:加入更多冰塊與通寧水
Gin & Tonic

KI NO BI House Gin

非常清新、最明顯有著柚子、柑橘類的香氣,這隻是 House of KI NO BI 限定販售,是以原版的季之美為基礎,再用了「季の美 House」後園的井水調和至43%,比著原版的季之美更加清新與柔順,不論純飲、加入冰塊,或是加入通寧水都很適合。

KI NO BI Edition K

其實我本來想試試看 Edition G 的香檳桶,但可惜目前是缺貨的狀態,所以就選擇了另一隻過泥煤桶的 Edition K。

這隻將季之美陳年於 Kilchoman 的泥煤威士忌桶之中,做出的 Edition K 有著淡淡的泥煤香氣,跟季之美原來的柚子與柑橘香氣意外的非常融合,尤其加入了通寧水後的 G&T 非常優秀。自己其實不是很喜歡泥煤威士忌,但這隻 Edition K 淡淡的泥煤味卻是剛剛好,搭配季之美本來的風味,真的是一隻做得很不錯的琴酒。

KI NO TOU

季之美糖島, Kyoto Old Tom Gin,是以來自沖繩的 Kokutou 黑糖調和,被放在最後一款。它的香氣與入口都有非常明顯的黑糖香氣,口感帶甜且圓潤。不過自己覺得除了黑糖香氣之外,並沒有像前兩隻一樣覺得非常驚艷。

KI NO BAI

由於對於季之美出的梅酒 - 季之梅也很好奇,也點了一杯做 Gin & Soda。

會有專人調製

這款季之梅,除了使用京都當地的梅子浸泡季之美之外,後續還浸泡了北海道的 haskap berries (藍靛果),最後加入日本最北方島嶼的糖,製作出來的這瓶季之梅,整體顏色偏紅。

這瓶出來的味道跟一般想像中的梅酒不太一樣,有一點利口酒的感覺,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原始版的梅酒。

整體來說,如果平常有在喝琴酒,且很多季之美品項都還沒喝過的話,那非常值得來 House of KI NO BI 一趟,直接來試試看好奇且有興趣的不同版本季之美。

不過店內販售的季之美,價格不會比外面酒專來得更便宜,再加上不能退稅,除了購買 KI NO BI House Gin,之外,如果想購買比較常見的品項,直接到附近的酒專買會便宜很多喔。

在酒專購買的季之茶與店內買的限定 House Gin


更多世界各地酒吧紀錄:

酒吧清單 | Bar surfing around the world | 世界酒吧巡禮紀錄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追蹤以下旅遊的帳號,會定期分享自己覺得美麗的景點與實用的旅遊資訊,也歡迎推薦好玩的地點!

Instagram: @travel.sean


Facebook: Travel Se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