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西自由行 | 京都美食 |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 Ogawa Coffee Nishiki | 在日式庭院品嚐一杯咖啡 | 錦市場旁美食

小川珈琲創立於 1952 年,是京都在地老字號的咖啡店之一,起初以咖啡零售為主,後來不只日本也進軍了美國市場。而在迎接創立70周年的 2022 年,在熱鬧的錦市場附近開了這間新的店「小川珈琲 堺町錦店」,以町家風格改建,保留著古老城市的歷史韻味。

由於我們位於京都的住宿沒有選擇早餐,想在附近找一些特別或是好吃的早餐,就找了一天來小川珈琲堺町錦店吃早午餐。

📜 資訊

📍 地點與店內環境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位於錦市場旁,從豆乳甜甜圈的攤位旁的街道走進來就會看到了(堺町通和錦小路交界處)。店的外觀很低調,且沒有招牌,如果不是靠著 Google Map 還真的會很容易錯過找不到。

只有地板上的標誌可以辨識

店內與店外一樣走的低調簡樸的設計,以灰色為主體,水泥色的地板。入口處有一個工作吧台,這裡除了是製作咖啡的地方外,還有販售各式杯具、咖啡器具,或是也可以在這裡直接購買咖啡豆,而吧台後方式廚房區域,旁邊的座位區隔開。


進門處有沙發區,讓候位的客人等待

小川咖啡堺町錦店現在是們熱門的一家店,據說不論早餐或是下午茶時間都會需要排隊,而我們到訪的這天是平日的11點前左右,人潮也是不少,約等了一兩組後才順利入坐。其實堺町錦店是有二樓空間的,但這天並沒有開放讓內用的客人入坐。

不過 Tabelog 是有開放預約的喔,從早上 11 點後的時間開始就可以在網路上預約,如果有確定要到訪,也可以直接從網路上預約訂位。

而在座位區中間的地方有一個小中庭,這裡有著日式造景


🍽️ 菜單與餐點


現在的菜單大多都是採取直接掃 QRcode,線上看菜單,而菜單也都有英文可以參考,每一個餐點也都還有照片。

菜單連結:https://www.oc-ogawa.co.jp/nishiki/menu/


炭焼きトースト 糀バター、目玉焼きとポテト入りソーセージ

Charcoal Grilled Toast with Koji Butter,Fried Egg and Sausage with Potatoes

¥1,400 

我們抵達的時間還不到 11 點,主要是想來這裡吃早餐且喝杯咖啡,剩著最後時段點了兩份 Morning Menu 的 Toast Set,再各點一杯咖啡。Toast Set 的份量不算多,只有上圖照片上的這些食物,比較適合當早餐吃。

吐司可以選擇兩種不同的吐司,很Q很有嚼勁,搭配 Koji Butter ,口感搭配起來很好吃。熟食的部分就是一個太陽蛋、烤洋蔥,以及沒有吃過的馬鈴薯香腸,比較特別的是馬鈴薯香腸,沒想到這樣弄在一起一片的,第一次吃到蠻新鮮的。

一個太陽蛋、烤洋蔥,馬鈴薯香腸

在日式庭院品嚐咖啡

整體的體驗蠻好的,店員們英文溝通順暢,店內簡樸舒適,如果做到日式庭院旁的座位,用餐過程是很舒服的。另外餐點好吃,咖啡好喝,只是現在比較熱門,如果有計畫要來小川咖啡堺町錦店,可以考慮先線上預約避免久候喔。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追蹤以下旅遊的帳號,會定期分享自己覺得美麗的景點與實用的旅遊資訊,也歡迎推薦好玩的地點!

Instagram: @travel.sean


Facebook: Travel Se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