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月潭住宿 | 日月潭大飯店 Sun Moon Lake Hotel | 湖景第一排連結環湖自行車道 | 景觀湖景泡湯池 | 雅緻湖景套房


來到了日月潭,挑選住宿的時候往往都會希望可以面對湖景,從房間內就可以享受美麗的日月潭湖景。而日月潭大飯店就不僅直接位於湖景第一排,門口也直接連結環湖自行車道,只要下樓就可以直達被稱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的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

📜  資訊

  • 入住日期:2024-01-13 (六)
  • 入住房型:雅緻湖景套房 (15 坪)
  • 住宿價格:$9,900
  • 付款方式:可刷卡,可打統編
  • 飯店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419號
  • 聯絡電話:0492855511
  • 官方網站:http://www.smlh.com.tw/

📍 地點位置

位於環湖的中山路上的正門

日月潭大飯店有兩個出入口,一個位於環湖的中山路上,另一個出入口與環湖腳踏車道連接,如果要辦理入住都會是從正門入內,停車場也是在環湖中山路上。

自行開車/停車場


由於日月潭大飯店並沒有自己的地下室內停車場,停車場都是在飯店外的戶外停車場,且因為腹地不大,有數個停車場都可以停。如果開車前來,飯店門口的接待人員會直接引導你到還有車位的停車場,停車場都不遠,也可以先下行李在門口,再去停車。

大眾運輸

主要以台灣好行-日月潭線為主,可以直接搭到水社碼頭。

時刻表:http://www.ntbus.com.tw/tour-sml.html

飯店接駁車

日月潭大飯店提供從飯店到水社碼頭的免費接駁車,約一個小時一般,需半小時前提前預約。

時刻表:http://www.smlh.com.tw/location/index.php?index_id=23

🏢 飯店環境與設施

接待大廳

日月潭大飯店雖然已經是有年代的飯店了,不過維持的還算不錯,整體環境明亮整潔。最大賣點就是 B2 餐廳外與環湖自行車道直接連結,且提供入住旅客可以免費騎乘自行車,可以在 B2 這裡自由取用。


而室內的設施都位在地下室 B3 的區域,這裡有蠻多不同的設施可以使用,有投籃機、冰球機、手足球機、桌球、撞球、SWITCH遊戲室、PS4遊戲室、兒童遊戲區等等。

🛏  房間環境


房間分為湖景與山景,這次入住的是雅緻湖景套房,房間內的空間非常的大,整體是走一個木質的風格,房間與客廳都是使用深色的木地板,但房間內的燈光偏暗。


床的部分也非常的大,是兩個單人床大小加起來的 King Size,軟硬度也適中,睡起來算是蠻舒適的。


寬廣的客廳空間與書桌


床頭有一個智慧音箱


備品的部分有著濾掛咖啡、日月潭紅茶,與小餅乾


廁所與衛浴空間也很大,有乾濕分離,還有一個非常大的泡澡池,白天的時候可以邊泡澡邊欣賞日月潭的湖景。





不過浴室的部分有明顯感覺飯店的年代感,稍微都有點偏舊且有些長年的水漬。


而客廳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可以直接面對湖景,早晨的時候這裡是面向東方,可以直接在房間內就可以看到日出。

陽台看出去的湖景

🍽️ 早餐與晚餐


早餐與晚餐都是在 B2 的餐廳用餐,由於之前入住的經驗,日月潭附近其實沒什麼特別好吃的東西,晚上店家也不算多,這次就直接選的日月潭大飯店的晚餐($800/人),不過真的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日月潭大飯店的晚餐是自助餐的形式,除了菜色沒有很多之外,口味真的不是很好吃... 一個人 $800 原這價格真的是完全不行,如果有入住的人千萬不要選擇。


早餐的話就普普通通,不至於到前一天晚餐那麼的可怕...




---
涵碧樓前的蔣公碼頭

整體住起來的體驗覺得還好,除了房間真的很大之外,設施稍微也都有年代了。雖然是假日入住,但一晚近萬元的這種住宿品質,真心覺得不是很值得,尤其加價的晚餐品質真的是無法接受。

更多台灣住宿與景點參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追蹤以下旅遊的帳號,會定期分享自己覺得美麗的景點與實用的旅遊資訊,也歡迎推薦好玩的地點!

Instagram: @travel.sean


Facebook: Travel Se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