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西自由行 | 大阪住宿 | 大阪東急卓越大酒店 Osaka Excel Hotel Tokyu | 本町與心齋橋站附近 | 飯店新穎且空間大

年底入住,遇到飯店前路上的年度點燈

大阪東急卓越大酒店 Osaka Excel Hotel Tokyu 是在剛好疫情前, 2019 年底才開幕的一間新飯店,相對起來算蠻新的飯店,實際入住後發現整體也維持的不錯,都還是蠻新的。

而這次會選擇這間飯店,主要是在找尋大阪住宿的時候,差不多價位的幾間飯店裡,發現這家房間的空間最大,而且是比其他間大了不少,所以最後才選擇入住這間飯店。

📜  資訊

📍 地點位置

一出本町站就可以看到飯店的建築

大阪東急卓越大酒店離地鐵站「本町」很近,從地鐵站出口到飯店門口大概也只需要步行 2 分鐘就可以抵達,而本町站又是一個很方便的站,離逛街熱區「心齋橋」只有一站的距離,交通樞紐大阪難波也只有兩站的距離,若是要到大阪站,也不需要轉車。

飯店這棟建築的一樓有星巴克與一間甜點店 (FRUiT hanafru),附近也有一間全家與一間7-11,後方是難波別院(南御堂),而比較特別的是這棟建築還特別建立成拱門的形狀,在前方就可以直接看到難波別院。

難波別院(南御堂)

🏢 飯店環境

Osaka Excel Hotel Tokyu 的飯店大廳位於 16 樓,除了 2~4 樓是對外營業的餐廳之外,從 16 樓往下都是房間,而 17 樓是早餐用餐的餐廳與會議室。

要辦理住宿,必須從側邊的入口,直接搭乘電梯到 16 樓抵達飯店大廳,而要到入住的房間也必須要再從 16 樓轉電梯才能抵達喔,這點會有一點點的麻煩。


飯店大廳

電梯一抵達16樓,印入眼簾的是明亮的整排落地窗,與寬廣的大廳。16 樓整層樓都是大廳的空間,除了接待櫃檯、交誼區之外,大廳酒吧也在這裡。



開放空間一樣有著大片的景觀玻璃窗

大廳區域不只空間開闊,採光也非常的好,白天的時候在這裡可以舒適地觀賞街景,夜晚十分也是一個看夜景的好地方!

大廳酒吧 MIDO

在大廳的一邊,有著大廳酒吧 MIDO,酒吧內空間不大且位置不多,屬於與大廳融為一起的開放式空間。在這裡可以一邊欣賞城市夜景一邊喝上一杯,應該是蠻舒適的體驗。這次在大阪去了外面的酒吧 (大阪酒吧:CRAFTROOM),回來的時候大廳酒吧已準備打烊,就沒機會在這裡喝上一杯了。


大廳酒吧的酒單,價格也不貴

🛏  房間環境

相較於一般的日本旅館來說,Osaka Excel Hotel Tokyu 的房間是真的有比較大不少,大型行李箱兩三個都可以完全攤平在地板上的空間,不像其他日本旅館住起來就會有一點壓迫的感覺,房間空間大小蠻不錯的。


洗手台是在外面,廁所與浴室分開兩間作乾濕分離,基本的備品都很齊全,光是杯子就給了六個,除了快煮壺外也有附上一個冰桶,方便晚上在飯店想小酌一杯可以去裝點冰塊。

不過洗手台的設計不太好,水龍頭與洗手台的距離有點遠,所以每次開關水都一定會把檯面弄濕,而且會愈來越濕。

備品有附一包入浴劑

電視大小適中,前方有個書桌

採光不錯,窗戶外是街景

浴室與廁所是分開的,但是浴室的缺點就是,內部沒有任何可以掛毛巾或是放置衣服的架子,必須要打開門放在外面的衣架,這個設計其實蠻不方便的,尤其在天氣冷的時候。




🏢 飯店設施

飯店內的設施其實也簡簡單單,除了大廳酒吧之外,就只有健身房與吃早餐的餐廳而已了。

健身房

健身房非常的陽春

早餐餐廳


早餐的餐廳位於最高樓層 17 樓,可以從大廳走樓梯上去,或是直接從內部電梯抵達 17 樓也可以喔。早餐用餐的環境一樣有著大片落地窗,除了採光景色很好之外,整體的空間也是很寬廣舒適的。




早餐菜色的部分,種類與數量蠻多的,而且除了一般飯店常出現的西式早餐之外,有著許多日式的食物,像是串炸、章魚燒、玉子燒,或是許多的漬物,也有烏龍麵與味增湯可以取用,整體很豐盛而且口味也不錯,搭配舒適的環境,體驗蠻好的。





床頭很有設計的吊燈

這次居住的體驗還算蠻不錯的,除了浴室與洗手台設計不是很好之外,櫃檯接待順暢、房間舒適度,還有不錯的早餐,再加上地點方便,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體驗,如果入住大阪是個可以推薦的住宿之一。

房間內白天的採光



更多日本住宿與景點參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追蹤以下旅遊的帳號,會定期分享自己覺得美麗的景點與實用的旅遊資訊,也歡迎推薦好玩的地點!

Instagram: @travel.sean


Facebook: Travel Sean

留言